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209135
红 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15
     在午后的阳光里读一读冰心的散文,那些精致的文字又一次触动着我的心扉:“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也不是悲凉.”这使我想起了我在当护士的时候,在病房里见过的一桩情事.

    那一天,我们外科收治了一位右下肢疤痕癌的病人,他不过三十来岁的样子,听说是个做建材生意的,这些年赚了不少的钱.有一回他在路过一家工地时,右脚内踝不小心被一根钢筋戳伤了。一个黄豆大的伤口,他没留意,当小伤口愈合以后,他的右内踝开始疼痛,经过无数次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均不见好转。最后发展成为疤痕癌了。每当夜深人静,那种波及小腿上的疼痛让他痛不欲生。大夫说:“唯一的办法是截肢!”截肢,对于一位活跃在生意场上,一度风流倜傥的他来说,是一个多么巨大的打击呀!

    他再次住进了医院,被迫进行了截肢手术。当我站在手术室的门前,看见他那雪白的床单下,右腿已是空空如也。她的爱人,深知自己的男人有着一份强烈的自尊,她决定用鲜花去迎接他术后的第一张笑脸。就在她出去买鲜花的时候,他醒过来了,看见自己的右腿空空荡荡,他的心犹如掉进了冰窟,突然在病房里大声地喊叫起来:“我的右腿……”这个时候,女人刚好买花回来,听见了他的喊声,赶紧迎了上去,紧紧地抱住了他,竟眼含着热泪说:“我是右腿……”说完,那两片湿润的红唇紧紧吻住了他,他止住了嚎叫,却涌出了一个大男人从未涌过的热泪。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亲吻是爱的封印.”那一刻,我从心底里去仰望着这一对男女,为这人生中有如此厚爱生命,释放情感的片段而深深地感动(湖南)娅 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