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植物神经系统疾病 > 偏头痛 > 正文
编号:10830501
偏头痛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本病是临床的一种常见病,多是由血管舒缩功能障碍引起的发作性头痛。西医用镇静、止痛等药治疗,也只能暂时控制症状,且远期疗效不佳。我们用经络电信息治疗6例,见效快,不复发。

    典型病例 周××,男,29岁。二年前因劳累,头左侧开始胀痛,后呈跳痛、恶心、呕吐、出冷汗。经海港区医院检查,诊断"偏头痛"。用镇静、止痛药,睡三个多小时醒后,除头部发胀,余无不适。以后每遇劳累或睡眠不足就发作,曾用中药、止痛药等多方治疗,均暂时缓解。近半年频繁发作。此次是因睡眠少而剧烈头痛,于97年8月28日就诊。痛苦病容,双手抱头,不时呻吟,面色苍白,有时干呕。当即探测"病经口"。在右耳丘脑、脑干、脑点、内分泌、交感、胆和左耳颞、额、枕、神门、交感;体穴风池、百会、太阳、合谷、率谷等行以电信息治疗30分钟,耳尖点刺放血,配刮痧和耳穴贴压,一次疼痛明显减轻,面有笑容,面色转微红。当日下午同法又治疗一次,基本治愈。又巩固治疗8次痊愈。后来他带一位患此病的朋友来治疗, 同上法一疗程治愈。至99年5月打球时,将腰扭伤,来此治疗,其偏头痛至今未复发。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