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561
1120骨癌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刘志新 52935部队

    【案 例】张××,女,66岁,1989年6月出现左髋关节处疼痛,逐渐增剧,活动受限,先以风湿、关节扭伤论治,用中西药及封闭等方法无效。于1989年10月17日在该市人民医院拍片,确诊为"骨癌",已是晚期。因此也未进行化疗,只在家中服中药治疗。进入11月已卧床不起,12月连翻身也不能,随病情发展迅速,疼痛也与日俱增,每日服"强痛定"亦难缓解。张氏之子张云堂老师求助于我,让给解决几支杜冷丁。

    我给张云堂老师解释在这种情况下用杜冷丁不仅对病情无补,成瘾后给病人带来痛苦更多。建议用"经络电冲击疗法"止痛,当即用"经络诊疗仪"示教,并介绍"经络仪"许多特点及用途。于是从我这里取走一台"201型经络诊疗器"。

    张老师于2月15日晚回到晋城市老家,老母此时已被病痛折磨的疲备不堪,饮食少进,昼夜不得安眠,他向父亲说明未带回杜冷丁的原因,征得全家同意后,立即试以"电冲击治疗"。很快在左髋关节区域找到四个病经口,未等这四个病经口全部做完,病人疼痛大减,随之安然入睡,当晚竟连强痛定也未服。第一次电冲击就出现这样效果,使全家人信心倍增。次晨八时当病人睡醒后就开始第二次治疗,晚饭后做第三次。为了证实电冲击治疗的止痛效果,从第一次治疗后就停服了强痛定,直至现在。由于疼痛的渐渐解除,病人身心均得到恢复。自此,睡眠时间延长,食量增加,精神好转。治疗的第七日,病人已经可以让别人扶起在床上少坐片刻。

    张老师在家只住了七天,就离家返回太原,由他的父亲和弟弟接着治疗,不到一月,患者已可扶杖挪动几步。

    【资料来源】第四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论文集 第4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