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731
0270皮肤病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周宏达

    【案 例】妇产科邓医生,因骑自行车,不慎挫伤左手,手指无力,不能握紧药瓶,经在手部患处变阻点上电冲击后,患手马上有了力量。邓医生说:"你这机子检查,治疗都有效果。你看我脸上这些红痱子可不可以治疗。"邓医生患这种痱子,治疗好久,不论吃药擦药,不但不见效,相反,越擦药越重。我说可以试试,因为没有治过皮肤上这种病,为了对比治疗有无效果,我说以鼻子为为界,先治左半边脸,如有效果再治右半边。当时左脸部红痱成片,显得比右侧重一些。邓医生同意了,于是把治疗的探针,改用成小刷子,在患侧划来划去,不一阵,邓医生在镜子上照了一照,原来被红痱子遮满的脸上,露出了白晰的皮肤,原来比较红痱子轻的右侧,在治疗后的左脸对比之下,显得那红红,那么不美观。邓医生不由地惊叫起来:"嗳呀!红的不见了(她指治疗一侧)不红的成了红的了(指未治一侧),打破这个界限吧,要等明天,我连街也不能去了,一边红脸一边白脸这多难看呀!"后在右侧同样又"扫描"了一阵,邓医生整个面部焕然一新了。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44页

    【医 者】郭 爽 山西榆次

    【案 例】王方杰,榆次中学,一九七四年患了八个月皮肤病。浑身长红疙瘩,前胸后背长的又大又密,刺痒难忍。尤其在晚上,痒的心乱,什么事情也不能做。以前曾治疗过三次,用西药血管注射,每治疗一次,便休克一次,后来我以为这是我体质问题,便不再治疗。

    这年冬天,郭爽同志让我用电疗机试治一下,我虽然同意了,但没有信心。晚上在耳穴做了三个穴位,当夜就没有刺痒。这一下提高了我治疗的信心,又连续治疗两次,彻底痊愈。至今数年未犯。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84页

    三、运动系统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