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91
1、小儿遗尿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在佛山商业局医院会诊期间,2位年青的家长带一个6岁的男孩来求诊,小儿非常活泼可爱,挺机灵,可家长诉从小尿床,每夜尿2次, 大人总怕他尿床,轮流照看他,稍见一动就叫醒他,结果叫醒不尿或刚醒后尿罢,睡下不到一小时又尿床了,弄的大人小孩都休息不好,想了许多办法,吃了好多药,中药、西药、扎针均无效,大人已不抱治好的希望,但听一位好友讲,山西来的大夫治病有一手,为此我们来试一试。小儿挺听话,我给他在腹部关元、中极、肾俞、足三里仔细地找到响亮的变阻点,用疏密波医治20分钟,后又在双侧遗尿穴(小指第一指关节正中),施治10分钟,并嘱家长临睡前让患儿排尿后再睡,经治8次愈,为巩固疗效,又治7次,再未复发。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