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892
0554药物过敏性休克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医 者】廖周行 四川阆中市二龙镇个体开业医师

    【案 例】陈和琴,女,30岁,农民,1993年就诊。患者因感冒挟湿,时近五月,正当川北黄梅雨季、缠绵难愈,她不愿吃中药,再三要求打针,我打了一针"柴胡",不到两分钟后,患者急欲小便,小便时突然昏倒在地,家属急忙扶上床,大汗淋漓、脚手发凉、面色惨白无华、口唇青紫、呼吸急促、脉搏沉弱、不省人事。我当即就意识到是药物过敏性休克。

    施治:我急按药物过敏性休克抢救,抢救在两小时后仍无效果,并且病情继续恶化,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我突然想起用中国经络诊疗器抢救,即在百会穴与人中穴附近找病经口两点施治,大约十分钟后病人才呻吟一声,我心中大喜,改用园盘电极继续治疗约十分钟,病者开始苏醒又打哈欠,最后我又在百会穴艾灸一壮,至此病人才基本清醒。

    【资料来源】第七届全国经络信息诊疗技术研讨会资料汇编 第125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