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64
7、乳腺增生症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乳腺增生症是妇女常见的一种病,其原因是内分泌失调,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升高,孕酮相对减少。并且与反复受到精神因素、劳累、工作紧张的刺激有关。临床表现有乳房胀痛,经前期加重,乳房包块,大小不等,多少不一,形态不定,无粘连,可移动,多发生于双侧乳房,亦可见于单侧。

    林小姐,女,广州人,乳房反复胀痛并伴有乳腺肿块,用药医治2年无效。 广州中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诊断:乳腺增生症,乳腺纤维瘤。嘱其手术医治。患者怕手术,求治于我。患者主诉:近2年来,每次月经来潮前和经期乳房胀痛明显。查:双侧乳房外侧乳腺增生明显、 触痛。我给于在耳穴乳腺、胸、神门、内分泌,体穴膻中、包块局部、双侧内关找变阻点医治,用疏密波,电量以患者能忍受为度。每天一次,连治一月,患者胀痛消失,包块明显减少,一年后随访,未复发。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