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496
0187大脑发育不全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甘肃安国卫生院

    【案 例】朱明杰,男,6岁,安国公社人,经医院诊断为大脑发育不全。症状:患儿四岁时头颅显著增大,身体发育迟缓,只能发单音字,步态不稳,走路跌跤,走路时头向前倾,眼球上翻而斜视。治疗:经头针运动区电冲击,及电针治疗二十次后,现在步态平稳,行路很少跌跤,而且可以快跑。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62页

    【医 者】莫新亚 甘肃天水机床厂

    【案 例】陈红霞,女,2岁半。大脑发育不全,长年卧床不能起坐,不会翻身,扶起立站时呈剪刀腿、手不能持物,四肢冰冷,智力严重障碍,不会说话,无表情,不会笑,喂饭下咽困难。发育营养均不良,两眼直视,头向右侧偏垂,颈软无力不能直头,也抬不起来,四肢肌肉萎缩,把胳膊抬起手一松就落下,两腿无力,心肺(-)肝脾未触及,腹软。给采用头针穴位运动区上1/5中3/5两侧同时选用,中等刺激,每次15分钟,10天为一疗程,休息三天再作下一疗程。第一疗程作完后患儿眼神较前灵活,表情也较前活泼,第二个疗程后上肢左手能持物,右手也能动了,两下肢稍有支持力、扶着能走一二步,叫她"红霞"能听懂、如在旁或后不让她看到人,她能来回转动头部寻找人。第三个疗程后两腿较前有力了,稍微给的量大一些就乱踢哭叫。这时见到医生好象有点怕,总是把头藏起来,当治完后若再逗她她就以笑相还,这时家长和我都有了信心。又治疗一个疗程,在休息过程中发生了意外,喂食过快过多发生气管堵塞,半小时抱来呼吸心脏全都停止了。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39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