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经络口电信息诊疗学 > 正文
编号:10830626
五、家庭医疗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1kb)。

    针刺疗法的特点是针具简单,操作简便,大医院能用,乡村医生和个人也都能用;家居能用,外出旅行也能用。经络电冲击疗法保持并大大发扬了这一特色。针刺疗法还有一些副作用,弄不好还会造成医疗事故,而经络电冲击疗法则避免了这些缺点,最多是治疗无效,绝不会治坏。扎针虽也并不难学,但要学成一个技术高超的针灸师却并不容易,因为其中还有一些像"手法"一类难以言传的玄妙东西。经络电冲击疗法则不然,只要你耐心地去探测病经口,你也可以像富有经验的针灸师那样创造奇绩!经络电冲击疗法这些特点和优点使他最合适于家庭医疗保健之用,在早期,热衷于经络电冲击疗法的有医生,但更多的是离休老干部。他们自己都有这样那样的病,于是就应用中国经络诊疗仪来治疗自己的病。他们从火热的工作中退下来,闲不住,闷得慌,于是又拿起中国经络诊疗器为别人治病。例如离休干部赵耀武,在作战中从马背上摔到山下,摔断了腰,医生都认为老赵将不久于人世了,后来老赵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但只能依靠六斤多种的钢背心的支撑才能行走。可是老赵那能闲得住,他每天推着自行车去拾粪,自行车是他的运输工具,更主要的是作为他的拐杖,他艰难地去马路上拾粪,然后倒到生产队的粪堆上,这样使他的生活稍微充实些,精神上得到一点安慰。就这样,20年磨烂了两件钢背心,在穿上第三件钢背心不久,他得到了一台中国经络诊疗器,经过一段治疗以后,第三件钢背心就进了"家庭博物馆"。此后他骑上自行车东家进,西家出,拿上中国经络诊疗仪为人治病,成了远近闻名的"赵大夫",晚年的生活越来越充实。现在我国有几千万老干部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中国经络诊疗器成了许多老干部形影不离的亲密伴侣,使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以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老干部会找到这个好伴侣。

    经络电冲击疗法在广大非医生群众中的广泛使用,不仅特别有利于大量经验的积累,而且对于开发新病种也大有好处。联邦德国学者H·拜因豪尔和E·施马克在《展望2000年的世界》一书中写道"引人瞩目的是,几乎所有关于医学方面的予测都是非医生的科学家们提出来的。医生本身在这方面由于可以理解的原因而持极为慎重的态度。"实践证明了这一点,经络电冲击疗法就不是医生提出来的,许多医生不敢想、不敢治的病,也是非医生的群众给治好的。群众的经验提供了非常有用的信息,给专业医务工作者以启迪,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科研课题。专业医务工作者和非医生群众的通力合作,将使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较快地发展成为系统的、完整的新医疗法。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