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96
7、腰肌劳损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腰肌劳损多由于腰背部软组织慢性劳损引起,如腰肌急性扭伤未痊愈,反复受伤,腰肌长期受牵伸并受风寒。表现为腰部经常酸痛、困,时轻时重,阴冷天气加重,自觉腰部僵硬,活动后可减轻。用经络电信息治疗可起到镇痛,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营养,减轻炎症反应,消除关节、韧带水肿,达到治疗作用。

    张××,男,26岁,柳矿职工。经人介绍于95年7月5日来诊,患者诉他6年来一直腰困痛,伴腿酸困,但拍片无明显异常,吃药、打针、理疗、按摩都用遍了,症状仍不能完全缓解。作为男子汉,什么重活也不能干,实是痛苦。我望着他近乎乞求的神情,答应他一定尽最大努力给他医治疾病,减轻痛苦。为此,我先在耳穴和体穴相关部位找到变阻点后进行医治,每天6对治疗点,同时医治,每日半小时,连治3次效果不明显,我予治前局部拔罐。治后,贴耳压。局部用艾灸,同时口服腰痛定等同时治疗,症状大减,仅治4次愈,随访2年未患。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