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568
0501感冒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30kb)。

    【医 者】山西平遥卜宜农机站

    【案 例】1、卢××,农机站电工,患流感已数天。乘拖拉机进城受寒后症状加重,头痛难忍。经在右侧医明后开约五分处的变阻点上电冲击后,右侧就感到非常轻松,头痛症状当即消失。为了对比试验,另一侧没有治疗,结果左侧仍痛如故。当受到震动时更剧痛难忍,第二天在该侧变阻点上电冲击后就完全治愈。

    2、武××,西卜宜大队社员,患流感已四天,头痛难忍,两鼻不通,右眼迎风流泪。在流感新穴、上星、前顶等穴位附近的变阻点上进行了约4分钟左右的电冲击治疗后,头痛当即减轻了十之八九,鼻子通气了,右眼也不迎风流泪了,第二天就完全恢复了正常。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3页

    【医 者】郭继勇

    【案 例】范景芳,女,榆次市一中职工,一九七七年四月因外感风寒,畏冷发烧,体温38.5℃经探测在大椎穴、流感穴附近找到变阻点,两穴电冲击二十分钟,患者说身上已无畏寒发热感觉,再测体温下降到36.6℃。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34页

    【医 者】郭继勇

    【案 例】荣子阳同志治瘫痪期间,他时感气短,气促,精神不佳,在气海、关元穴位附近变阻点上电冲击五次后,患者自觉精神好转,气短气促症状全消,共治疗十四次,患者以后精神一直很好。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35页

    【医 者】侯玉敏

    【案 例】1、侯常明,男,19岁,清丰县张仪庄大队社员,一九七六年十月患重感冒,头痛,高烧到40℃呕吐不止,找来治疗。在双太阳、曲池、内关等穴位变阻点治疗两次痊愈。

    2、侯玉春,男,14岁,七六年十月患重感冒、嚏喷,流鼻涕、头痛。在双太阳、曲池、印堂电冲击一次痊愈。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40页

    【医 者】胡居信 山西永济热电厂离休干部

    【案 例】杨朝朝,男,40岁,农民。电厂家属付钦爱,女,52岁,分别患此症数年,我用扶突、大椎、印常、太阳,合穴,每穴十分钟,分别5~10次治愈。

    【资料来源】第四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论文集 第276页

    【医 者】李登云 广东省梅州市五洲城新洲路石陂头登云楼

    【案 例】92年春节前,我苦于找不到治疗对象,为探索其疗效,我有意多吃煎炸热燥食物,导致感冒、咳嗽、喉痛、牙痛等症状相继出现。我在体穴风池(双)、感冒(双)、止咳(双)和大椎探得明显的变阻点,只三天便治好感冒、咳嗽。接着由于继续吃煎炸热燥的食物,又出现喉痛,即在人迎(双)、天突(双)探得变阻点,电冲击三天后,喉痛好了,可右侧一颗下门牙又浮肿痛,又在右耳穴牙区探得极为强烈的变阻点,电冲击10分钟即止痛,但还酸软,上下齿互叩还有点痛,再冲击两次完全痊愈。在这过程中虽然肉体上遭到疾病的折磨,但精神上却十分愉快,觉得此疗法确实很神奇,这种探索和体验很有价值。

    由于有了探索治疗感冒的经验,在同年3月1日为我老伴治疗感冒时就得心应手,效果非常神奇。当她感冒初起时,探得风池(双)、感冒(双)和大椎穴只有良导点,找不到变阻点,电冲击一个穴位后,她不愿再治,改服伤风胶囊成药。第二天病情更重,看医生开中药,第一剂服下去,在晚上12时,病情更重了,难受得不能入睡,变成重感冒。难受时要我作电冲击治疗,当即在大椎、风池(双)、感冒(双)探得十分强烈的变阻点,而合谷只有良导点,即把无关电极固定在合谷穴(双),用探针在大椎穴进行电冲击,输出强度逐渐加大到 5,震荡得气,10分钟后即觉得舒服多了,接着在风池(双)、感冒(双)分别作10分钟电冲击,强度也逐渐加大到 4~5。 冲击完毕即安然入睡。第二天觉得病情好了许多, 效不更方,再治一次, 第三天巩固治疗,完全痊愈,还有两剂中药也没有再煎服了。这时,她才相信神奇的诊疗仪说:"的确神奇,比药物还灵验!"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544页

    【医 者】韩向炎 河南南阳百里奚南村339号

    【案 例】孙××,男,27岁,民工。92年11月9日初诊,近几天干重活出汗多,脱衣受凉,发烧1天,头痛,全身疲困,鼻塞流涕。症见:畏寒发热无汗,体温39.6℃,面红身赤,舌质红、苔稍白、脉浮稍数。证为:感受风寒,汗滞肤表。治宜:散风通窍,清热发汗,用诊疗仪在体穴大椎、曲池、合谷、印堂、中渚、耳后感冒穴,即治之。每穴10分钟,强度以能忍受为限。(实者泻之)当晚即发汗热退,次日体温正常,头已不痛,病去多半,共治5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3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