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798
0206湿疹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赵乃盛 山西省平遥招待所医疗服务部针灸电冲击研治专科

    【案 例】尹××,男,42岁,平遥县委干部。症状:头部、颈部、肩胛部、腰部、皮肤发痒,搔痒难受,遇阴雨天加重,患部有3×4、6×7cm大小不等的局部皮肤干燥形状。患处微高出皮表,颜色为暗色或暗血色,呈对称性,时达半年余。诊断:湿疹。治疗:采用局部、耳穴变阻点配合交替治疗。初治在八五年七月份,我们在病处局部找到变阻点,用疏密波、中强度、中频率,每点电冲击3分钟,配合在耳穴肾上腺、皮质下、交感、内分泌找到变阻点,交替治疗,经一个疗程治愈,搔痒消失,皮肤颜色也渐好转。但在八六年四月九日病又复发,我们又以上法局部病经口,配合耳穴变阻点,用疏密波、中强度、中频率,结合断续波两种波型,每个病经口施治3、5分钟,经两个疗程治疗,发痒控制,皮肤干燥形状好转,颜色也渐正常。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102页

    【医 者】黄冠群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二冶职工医院

    【案 例】张××,男,31岁,门诊号1325。就诊时间:1991年4月 15日。近2天来,发现两手背及面部出现皮疹,境界不清,患部有渗出物,皮肤有抓痕,局部皮肤刺痒明显,皮肤科诊为急性湿疹,因西药治疗效果不显,要求耳压疗法治疗。取穴:风溪、肺、大肠、脾、枕、神门、内分泌、肾上腺、耳中,隔3日一次。治疗一次后,患部搔痒感明显减轻,再治2次,刺痒感消除,局部已无渗出物, 再巩固4次后病愈。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394页

    【医 者】张巧花 山西省介休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案 例】李××,5岁。因双下肢、双手、双足及面部耳处相继出现米粒大小的丘疹伴红晕,搔痒,脱屑 5月,在汾西矿务局医院诊断:湿疹。用中西药医治2月无效。患儿剧痒难忍,哭闹不安,夜间不能入睡,家长焦急万分,到处求治。经人介绍,求我诊治。我在耳穴荨麻疹区、肺、皮质下找到变阻点后进行医治,用疏密波,每日一次,每次20分钟,后又在曲池、合谷、血海处医治20分钟,连治一周,面部、耳内皮疹完全脱落,双下肢皮疹颜色变淡逐渐消退。

    【资料来源】实话实说 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验案集 第13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