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编号:10832023
如何注射人血丙种球蛋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6日 中国药学会
     注射人血丙种球蛋白属于一种被动免疫治疗,是把免疫球蛋白内含有的大量抗体输给接受者,使之从低水平的或无免疫状态变成免疫保护状态,起到中和毒素和杀死细菌、病毒的作用。人血丙种球蛋白是存在于人血浆中免疫球蛋白的抗体浓缩物,是从上千人份血浆中制备的。含有大量的抗体,蛋白质的含量为16%。

    用于预防麻疹,可在与麻疹病者接触后的7日内注射,每千克体重注射0.05~0.1ml,或5岁以下儿童注射1.5~3ml,6岁以上儿童最大量为1次6ml,注射1次其预防效果维持2~4周;用于传染性肝炎,可按每千克体重注射0.05~0.1 ml,或儿童注射1.5~3ml,成人1次3ml,注射1次其预防效果维持1~1.5个月,但若与抗生素联合应用,可提高对传染病的疗效。

    (1)丙种球蛋白仅供肌内注射,注射后常在局部有硬结或疼痛。

    (2)丙种球蛋白可有微量沉淀,但可摇匀,如出现浑浊、异物、摇不开的沉淀或安瓿有裂纹,或过期后不得再使用。

    (3)安瓿打开后宜1次注射完毕,不宜分次使用。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