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记忆 > 更多
编号:11021291
黑龙江19人染艾滋,化验员不知献血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7日 央视
     12月26日播出“北安爱滋病事件”节目,以下为节目实录:

    去年九月,在黑龙江的北安建设农场就发现了十九名艾滋病感染者。12月10号我们在北安农场见到小李的时候,他刚刚从外地赶来,现在在这儿他已经没有家了,而一年多以前,这个餐馆就曾经是他和妻子杨丽华开设的水果店,现在水果店已经变成餐厅,换了主人,而他的妻子也永远地离开了他,而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妻子死的很冤。

    妻子宫外孕紧急输血感染爱滋病

    艾滋病患者家属:02年六月八号那天,就说肚子疼,我们就去了职工医院。到了之后医生告诉我说,你爱人得了宫外孕,得输血,你赶紧找血源吧,找直系亲属。我说直系亲属那找她爹呗,完了就有人说找血鬼。

    当地把经常卖血的人叫做血鬼。

    艾滋病患者家属:说找孙老四吧,孙老四A型血。

    就在找孙老四的路上,小李先找了妻子的父亲和一个同学,希望他们能给妻子输血。就在他们两人已经做完检验可以给妻子输血的时候一个医院的熟人把小李拉到了一边。

    艾滋病患者家属:她说你看你同学以后人情也没法补,你看你岳父岁数也大了还有老年病 这抽完了他再有啥事,你就花点钱走干道吧,反正这血鬼也来了。

    小李听从了这个熟人的话,花600元钱,买了孙老四400CC的血液。谁也没想到就是这血液埋下了祸根,从这次病后,妻子就经常感冒,而且身体越来越消瘦,2004年5月,妻子瘦成皮包骨头一样,几次去北安建设农场医院做常规检查都是正常。

    艾滋病患者家属:医生说你家吃的不好,你营养不良,你得多吃蔬菜水果。我家开蔬菜水果店的 那不可劲吃吗 那怎么还能营养不良呢

    到了6月,妻子的嘴里长了白膜,8月,妻子出现了腹泻发烧呕吐,病倒在床上,9月4号小李领着妻子来到了哈尔滨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的皮肤科门诊,大夫建议做了艾滋病病毒检测。

    艾滋病患者家属:做的快速法 15分钟就出来结果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2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