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2299
宣传方针政策 推动用药安全——二○○五卷《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年鉴》赠书活动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17
宣传方针政策 推动用药安全——二○○五卷《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年鉴》赠书活动启动

     本报北京讯 记者王春梅报道 12月15日下午,2005卷《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年鉴》(以下简称《年鉴》)赠书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启动仪式上,来自解放军307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代表,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敬礼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曳⒏奈⒆芎笪郎恳┢芳喙芫值牧斓家约爸泄?br>医药集团总公司负责人的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2005卷《年鉴》。

    此次赠书活动由《年鉴》编辑部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医药对外贸易公司、国药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主办方将向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有关部委及全国4200家地市级以上医院赠送2005卷《年鉴》。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将赴广东、上海等地开展赠书活动。

    出席启动仪式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敬礼指出,《年鉴》是一部综合反映我国在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监管工作的大型专业性工具书,主要刊登国家食品药品监管的有关政策法规、重要文件、通知等。赠书活动能够使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相关部委充分了解、进一步支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使广大医疗单位加深对食品药品监管方针政策的理解,强化合理用药理念,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家发改委、卫生部、总后卫生部、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药学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的有关人员出席赠书启动仪式。在京的100余家医院院长、药房主任也参加了启动仪式。获赠2005卷《年鉴》的医疗单位代表纷纷表示,要组织医务人员认真学习《年鉴》,认真执行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科学合理用药,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据了解,2005卷《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年鉴》的发行量将达到7000多册,其发行量排在中央各部委出版的各类《年鉴》前五位。 图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敬礼(右二)等向与会代表赠送2005卷《年鉴》。

    本报记者 邓乔 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