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32321
大面积脑梗死临床护理路径的建立及应用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脑梗死,,脑梗死;大面积;护理路径,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脑梗死;大面积;护理路径

    大面积脑梗死是由于颈内动脉或基底动脉分支主干急性阻塞引起的广泛性脑梗死[1]。临床多起病急,进展快,合并症多,预后差,神经功能缺损症状严重,是影响患者生存及生活质量的主要脑血管疾病类型[1]。 临床护理路径(Cpa)的建立可以规范护理流程,提高专病护理质量。我科自2004年1月起建立和应用大面积脑梗死临床护理路径,本文旨在探讨其可行性及其效果的影响因素。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我院2004年1月至2005年6月收治的32例大面积脑梗死患者作为临床护理路径组(Cpa组);2002年1月至2003年12月收治的大面积脑梗死患者28例作为对照组。两组入院时的性别、年龄、梗死面积、发病时间、伴发病、既往史、神经功能缺损积分等比较,无统计学意义(p>0.05),说明两组患者具有可比性。

    1.2方法

    1.2.1大面积脑梗死临床护理路径的建立(见表1)

    由于大面积脑梗死病情的复杂性、疾病转轨的不确定性以及康复过程的个体性,我们应用的大面积脑梗死临床护理路径采用阶段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