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0年第10期
编号:10832372
彩色多普勒高频超声对甲状腺癌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0年第10期
甲状腺癌,,彩色多普勒;甲状腺癌;高频超声,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高频超声与彩色多普勒超声对甲状腺癌的诊断价值。方法 通过对35例经手术病理证实为甲状腺癌的高频超声图像特征与彩色多普勒进行分析。结果 本病的高频超声声像图多数实质肿块及囊性肿块内实质部分有沙粒状钙化或粗糙钙化光团,少数表现为增强及杂乱回声肿块。彩色多普勒血流成像(CDFI):肿块内血流阻力指数较高,平均为0.75。结论 应用高频超声及彩色普勒超声对甲状腺癌的诊断具有较大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 彩色多普勒;甲状腺癌;高频超声

    本文通过对35例甲状腺癌的超声诊断分析,从高频超声声像图特征表现及彩色多普勒显像方面,进一步探讨评价其对甲状腺癌的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35例,男11例,女24例;年龄33~69岁,平均51岁。所有病例术前均进行了超声检查,术后经病理证实。

    1.2 方法

    仪器为HP尖端影像彩色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10MHz,患者仰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