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32382
口腔科消毒灭菌效果监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11期
消毒,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4结语,【参考文献】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口腔诊疗过程中有可能发生的医院感染问题愈来愈受到医务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为了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口腔诊疗器械消毒灭菌工作,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我们于2004年11月对太原地区16所医院的口腔科门诊环境卫生学及医疗器械等的消毒灭菌效果进行了采样监测,结果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太原地区省、市级综合医院的口腔科门诊诊疗室空气、工作台物体表面和医务人员手的细菌总数、消毒剂的有效含量、使用中消毒剂的染菌量以及诊疗器械的无菌检验等。

    1.2 评价方法 按照《医院消毒卫生标准》和《消毒与灭菌评价方法及标准》的要求进行。

     2 结果

    本次对太原地区16所医院的口腔科门诊进行的消毒灭菌效果检测中,共采样167份,合格148份,合格率为88.62%,消毒剂染菌量和诊疗器械无菌试验合格率均为100%,其他依次为物体表面细菌总数的合格率为94.1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