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医学》 > 2004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832532
氨溴索注射液治疗小儿毛细支气管炎
http://www.100md.com 熊迎春 ,熊胡燕
第1页

    参见附件(86KB,1页)。

    熊迎春 熊胡燕 贵州省疾病控制中心妇幼保健所 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

    【摘要】目的探讨氨溴索注射液治疗小儿毛细支气管炎的临床效果。方法将 62例毛细支气管炎患儿随机分成两组 ,治疗组 3 2例 ,对照组 3 0例。对照组给予抗感染 ,糖皮质激素抗炎、支气管扩张剂平喘等基础治疗。治疗组在对照组基础上使用氨溴索注射液 7.5mg ,每天两次静注 ,两周为一个疗程。结果与对照组比较 ,治疗组患儿喘憋持续时间明显减少 (P 0 .0 1) ,肺部罗音消失时间明显加快 ( P0 .0 1) ,住院天数明显缩短 ( P 0 .0 5 )。结论氨溴索注射液能刺激支气管粘液腺的分泌 ,使痰液稀释 ,粘稠降低 ,亦可通过激活肺泡上皮Ⅱ型细胞合成表面活性物质 ,从而促进排痰 ,缓解气道狭窄 ,降低气道阻力 ,迅速改善喘憋症状 ,缩短喘憋持续时间。

    【关键词】 氨溴索 小儿 毛细支气管炎

    【分类号】R725.6

    毛细支气管炎是婴幼儿常见的下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笔者使用氨溴索注射液治疗该病32例,取得较好疗效,现报道如下。临床资料 1.一般资料2 0 0 0年1月至2 0 0 2年12月间,我院儿科确诊住院的毛细支气管炎患儿共6 2例,均符合毛细支气管炎诊断标准[1] 。其中男4 0例,女2 2例。
------
     氨溴索注射液治疗小儿毛细支气管炎.PDF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6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