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32163
未婚女性性病13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9期
未婚女性,,未婚女性;性病;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未婚女性常见性病的构成与传播途径。方法 使用病原体培养、抗原检测、5%醋酸白试验、RPR、TPHA结合临床诊断,并详细分析。结果 共检查136例患者,其中非淋菌性尿道炎或宫颈炎(NGU)51例,尖锐湿疣(CA)47例,梅毒(SY)38例,淋病(GU)8例,生殖器疱疹(GH)7例。合并两种或两种以上69例,20~25岁未婚女性多见,多数为多性伴接触传染。结论 未婚女性主要病种是NGU、CA、SY,与以往成人性病构成不成比例;控制未婚女性性早接触是预防性病的关键。

    【关键词】 未婚女性;性病;分析

    为了探讨未婚女性常见性病的构成与传播途径,对2000年6月~2001年12月我院门诊诊治的136例女性性病患者进行了化验检测与诊断,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本组136例为2000年6月~2001年12月我科门诊诊治的未婚女性性病患者。

    1.2 诊断方法 GU的诊断根据培养结果;NGU患者解脲支原体、人型支原体的检测使用培养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