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32203
102例支气管哮喘患者吸入糖皮质激素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支气管,,支气管哮喘;糖皮质激素,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支气管哮喘;糖皮质激素

    随着对支气管哮喘(简称哮喘)的病因及发病机制的深入研究,我们认识到糖皮质激素是目前治疗哮喘最为有效的抗炎药物,而吸人途径的糖皮质激素在哮喘的长期防治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在实际工作中有许多患者吸入糖皮质激素的方法和方式存在许多问题,现将我院1998年7月至2004年5月的102例门诊,急诊及住院治疗的支气管哮喘患者吸人糖皮质激素的疗效分析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全组病例均符合支气管哮喘诊断标准[1],其中男84例,女18例,年龄16~80岁。平均年龄48岁;干部22例,教师5例,工人52例,农民23例;学历:大学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