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32324
急诊患者家属心理需求的调查分析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患者,,急诊;患者家属;心理需求,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急诊;患者家属;心理需求

    随着人口的日趋膨胀和交通科技的日益发达,车祸与意外伤害发生的比例日益增加,使得急诊患者近年呈不断上升趋势。急诊患者生命处在危险状态,家属不同程度的存在焦虑,心理紊乱和情绪变化。在急救室的抢救治疗过程中,家属常被隔离在急诊室外,故急诊患者家属的心理常被忽视和忽略。由此看来,了解急诊患者家属的需求及焦虑因素帮助急诊患者家属正确面对此类危机是非常重要的。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科对1999年4月至2005年4月400例急诊患者家属进行了心理需求调查分析。发放问卷300份,回收有效问卷290例(回收率96.7%)其中男性185人,女性105人,重症患者家属178人,一般急诊患者家属112人,自费患者195人,公费95人。

    1.2方法:采有问卷调查法。包括病后或伤后来院时间,急诊患者诊断,医疗费用来源,患者家属的性别、年龄、文化程度、职业和角色,急诊患者家属情绪:焦虑、恐惧、悲伤等,回收全部问卷后应用SAS统计软件进行统计分析,将患者家属心理需求按序排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