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医学》 > 2004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832527
50例学龄前儿童弱视病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张桂英
第1页

    参见附件(19KB,2页)。

    张桂英 江苏省南京市妇幼保健院

    【摘要】目的探索学龄前儿童弱视的发病原因及其影响因素 ,为临床治疗提供依据。方法对 5 0例弱视儿童进行散瞳验光 ,通过问卷形式调查其出生史和父母相关疾病史 ,并与同期随机抽取的 5 0例儿童进行比较。结果弱视组早产、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均高于对照组 (P 0 .0 1或P 0 .0 5 ) ,而父母视力异常发生率无显著差异 (P 0 .0 5 )。远视性屈光参差性弱视是本组弱视的主要类型 ,占 68.0 % ( 3 4/5 0 )。结论学龄前儿童的屈光状态与弱视的形成密切相关 ,合理矫正幼儿屈光不正是防治弱视的关键。

    【关键词】 弱视 视力 屈光不正 学龄前儿童

    【分类号】R777.44

    弱视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眼发育疾病,对儿童将来学习和工作均有相当严重的潜在性影响。弱视儿童自幼视力很差,但眼睛外表看起来与正常人一样,眼部检查也没有异常,眼镜矫正视力达不到正常视力(≤0 .8)。弱视是婴幼儿或儿童时期视功能发育受到影响所致,最佳治疗年龄为3~5岁。
------
     50例学龄前儿童弱视病因分析.PDF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9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