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医学》 > 2004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833991
慢性肾衰血友病因子抗原和纤溶酶原激活物变化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孙奉
慢性肾功能衰竭,血管性血友病因子抗原(vWF,Ag),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物(t-PA)
第1页

    参见附件(71KB,2页)。

    孙奉劼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第一医院检验科

    【摘要】目的探讨慢性肾衰患者 (CRF)的血管性血友病因子抗原 (vWF :Ag)和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物 (t PA)的变化。 方法收集慢性肾衰患者血清 3 8份 (观察组 ) ,健康体检血清 3 8份 (对照组 ) ,用固相酶联免疫吸附法检测血清中vWF :Ag和t PA并比较其结果。结果观察组的vWF :Ag浓度较对照组显著升高 (P 0 .0 1) ,而t PA显著降低 (P 0 .0 1)。结论vWF :Ag和t PA都在内皮细胞内合成并释放入血 ,慢性肾衰患者 (CRF)中两者均异常 ,表明血管内皮损伤是慢性肾衰患者 (CRF)血栓前状态的重要原因

    【关键词】 慢性肾功能衰竭 血管性血友病因子抗原(vWF Ag) 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物(t-PA)

    【分类号】R692.5

    血栓形成是慢性肾衰患者重要的死亡原因之一。血栓形成机制文献有多种报道 ,但都以 184 5年Virchow提出的三要素为基础 ,血管内皮细胞受损是血栓形成的三要素之一。本文就血管内皮细胞受损来研究慢性肾衰患者 (CRF)的血栓前状态 (PTS) ,以便为临床诊断提供参考依据 ,采取相应
------
     慢性肾衰血友病因子抗原和纤溶酶原激活物变化的研究.PDF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71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