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33043
打造绿色医疗门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11期
实施畅通,1目前门诊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2打造绿色医疗门诊的措施,【参考文献】
     实施畅通的绿色医疗门诊服务是现代医学发展的需要,是医院“以病人为中心”让患者真正得到优质服务的具体体现。本文现就如何加强医院门诊管理,提高绿色医疗服务水平谈几点浅识。

     1 目前门诊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

    1.1 门诊拥挤 一是患者门诊就诊时间过于集中。因为受传统思想观念的影响,患者来诊的时间每天集中在上午8∶00~10∶00,而每周双休日门诊则比较清闲,周一、周二门诊量最大;二是患者在门诊停留的无效时间过长。在高峰期内,无论是候诊、检查都会遇到排队时间长和诊察时间短的问题。据调查,患者平均在门诊停留1~2h,除去医生直接诊察10~15min,其余大部分时间均消耗在无效的等待上;三是医患信任危机造成重复门诊。部分患者对医生不信任,重复挂号看病,占用了有限的医疗资源。

    1.2 门诊流程不尽合理 目前医院的门诊流程是多年沿袭下来的一种就诊过程,患者只有被动地去适应医院自制门诊流程,从而给患者带来诸多不便,使医院门诊工作处于无计划状态。

    1.3 门诊功能单一 门诊服务只是单纯地为患者诊断、治疗服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