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844730
护士与医院感染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3期
护士造成医院感染的常见因素,2防治措施
     医院是各种患者聚集的地方,容易发生交叉感染,医院感染伴随着医院的存在而产生,护士是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接触患者最频繁,又是保护患者健康的使者,如果消毒隔离、无菌观念薄弱或操作不当,易造成医院感染。笔者就护士与医院感染的关系探讨报告如下。

    1 护士造成医院感染的常见因素

    1.1 意识淡漠 护士在医疗护理操作中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医院感染不常发生,对消毒灭菌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缺乏控制医院感染的意识,消毒无菌观念差;另外医院临时聘用一些临时护士,个别人业务素质较低,存在干一天混一天,图省事,怕麻烦等心理。

    1.2 消毒剂问题 医院有时经常更换消毒剂,使护士对各类消毒剂的性质、作用、使用方法、有效浓度、作用时间及影响因素了解的不彻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