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844729
急诊分诊中易发生的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3期
急诊,1急诊分诊中易发生的问题,2应用对策,【参考文献】
     急诊就诊对象多病种复杂、病情多变,救护工作稍有延误便会影响治疗结果,甚至危及生命。正确的急诊分诊是争取时间、获得抢救成功的第一关。并且急诊分诊护士往往第一个接待患者,稍有不周,极易引发患者及家属的不满情绪。下面浅谈笔者对急诊分诊中几个易发生的问题及对策的体会。

    1 急诊分诊中易发生的问题

    1.1 急诊护理服务不到位 急诊分诊护理人员观念滞后,对患者就医权利及自身任务认识不足。急诊患者来院就诊,共同的心理特点是都认为自己病情严重,急切希望得到重视并及时救治。而分诊护士时而以“见多不怪”的态度应之。

    1.2 患者及家属对医护人员依赖性大 急诊患者起病急且多危重,此时患者及家属情绪十分紧张,甚至禁不起突如其来的打击;且由于年龄、文化知识、工作、生活环境的不同,家属及患者不一定能提供客观详实的病史。

    1.3 工作责任心不强而误诊 部分急诊护士责任心不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