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846580
超声乳化白内障吸出术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3期
白内障,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4小结
     白内障在50~60岁老年人中发病率为60%~70%,而先天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使很多青少年、幼儿视力下降,我国每年因白内障增加约30万人,是致盲眼病的首要因素。而超声乳化白内障吸出术加人工晶体植入为白内障患者带来了更好的术后视觉质量。我院眼科自2000年开展此项手术,手术成功率100%。现将超声乳化白内障吸出术加人工晶体植入护理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0年月~2005年月,我院收治白内障患者345例,均行超声乳化白内障吸出术加人工晶体植入术。年龄最小5岁,最大93岁,平均住院5天,术后平均视力0.8~1.0。

     2 术前护理

    2.1 心理护理 耐心介绍病房一切设施和注意事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