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846590
脑出血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3期
脑出血,1临床资料,2护理,3体会
     脑出血是指脑实质内有血管的破裂,大多数是由于动脉破裂所致,是临床常见的一种脑血管意外。临床表现:意识丧失,偏瘫,失语,脑脊液不正常;重症者出现昏迷。做好脑出血的护理在整个治疗中是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对疾病预后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现将我院近5年来收住的68例脑出血患者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68例,男48例,女20例;年龄最小38岁,最大85岁。平均住院40天,出院时均能翻身,无一例褥疮和护理不当或意外发生,35例能独立行走,24例能借拐杖行走,生活基本能够自理。

     2 护理

    2.1 昏迷患者护理 密切观察病情,做好抢救准备,保持呼吸道通畅。可将患者头偏向一侧,以便口腔分泌物向外引流,防止分泌物吸入呼吸道造成患者窒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