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846585
老年股骨颈骨折围手术期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3期
老年股骨颈骨折,,老年股骨颈骨折;围手术期;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结果,4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老年股骨颈骨折围手术期的护理。方法 术前加强心理护理,消除紧张情绪,术后加强基础护理及功能锻炼,积极预防并发症。结果 42例老年股骨颈骨折,全部治愈出院,随诊1~2年,大部生活自理,生活质量得到根本提高。结论 围手术期的护理是保证手术成功、促进康复的一个重要环节。

    【关键词】 老年股骨颈骨折;围手术期;护理

    随着人们物质和文化生活及生活质量的提高,人口老龄化给医疗护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股骨颈骨折是一种常见的多发于老年人的骨折,其发病率为股骨颈骨折总发病率的68.4%,且股骨颈骨折以每10年40%的增长趋势在上升[1],严重威胁着老年人晚年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我科自2000~2004年收住院手术治疗老年股骨颈骨折42例,现将围手术期的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4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