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52201
机器人辅助无框架脑立体定向手术1例的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9期
机器人辅助,1临床资料,2护理配合,3注意事项
     机器人辅助无框架脑立体定向手术是我院神经外科开展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微创手术。2004年2月我院在海军总医院全军神经外科中心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家的指导下成功地为1例脑出血患者实施了该手术。患者术后无并发症,痊愈出院。现将采取这种术式治疗脑出血的手术配合过程及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患者,男,49岁,通过临床症状和CT检查,诊断为左侧基底节区脑出血,量约50ml。

    1.2 手术过程 患者取仰卧位,头部贴标记点后去CT室行扫描,将CT扫描结果输入机器人电脑工作站。机器人自动计算三维坐标系数,自动选定最佳穿刺路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