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52353
急性期胆囊炎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应对策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9期
急性期胆囊炎,,急性期胆囊炎;腹腔镜,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急性期胆囊炎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的危险因素及各环节的应对策略。方法 回顾分析我院2003年2月~2005年8月行LC的410例中的56例急性期胆囊炎患者的资料,对术中各种影响手术因素及处理方法进行整理分析。结果 全组病人均痊愈出院,其中中转开腹手术1例,切口感染2例。结论 随着腹腔镜技术的熟练,急性期胆囊炎行LC手术指征可逐渐放宽,良好的手术技巧和应变能力是减少并发症出现的关键。

    【关键词】 急性期胆囊炎;腹腔镜

    随着腹腔镜技术的不断成熟及有效抗生素的问世,外科医师对急性期胆囊炎进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的指征逐渐放宽。但由于急性期胆囊的肿大、充血、水肿、粘连给手术带来一定的难度,操作不当可导致严重并发症。我院自2003年2月~2005年8月进行LC 410例,急性期胆囊炎共占56例13.7%,治疗效果较好。现就胆囊炎急性期进行LC中的问题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全组5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