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52288
乙型肝炎病毒核酸YMDD变异检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9期
拉米呋啶,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拉米呋啶是常用的核苷类抗乙肝病毒药物,对乙肝病毒有明显抑制作用,但在长期用药过程中,部分病毒可出现耐药性。一般认为,此耐药性与HBV多聚酶基因YMDD氨基酸序列(酪氨酸-蛋氨酸-天门冬氨酸-天门冬氨酸)中的核酸变异有关。本文对112例慢性乙肝患者血清标本进行了YMDD检测,同时监测其血清HBV-DNA和ALT水平变化以及与乙肝血清标志物的关系,旨在探讨YMDD变异对拉米呋啶治疗效果的影响。

     1 材料与方法

    1.1 标本来源 112例慢性乙肝患者均来自我院传染科,男67例,女45例,年龄16~55岁。服用拉米呋啶(100mg/d)治疗48周后,进行YMDD变异检测。

    1.2 方法

    1.2.1 血清标志物检测 上海实业科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乙肝二对半试剂盒。

    1.2.2 HBV-DNA定量测定 深圳匹基生物有限公司荧光定量PCR法试剂盒。

    1.2.3 ALT测定 上海实业科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试剂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