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北方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852578
逐步前进法与逐步后退法在较细根管预备中的联合应用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北方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5年第3期
牙髓,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根管治疗目前是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主要治疗手段和最佳选择,根管预备又是根管治疗成功的关键。但根管治疗技术较复杂,费时费力,所以临床上许多医师感到根管治疗很棘手,尤其是后牙较细小根管。作者总结了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逐步前进法与逐步后退法联合应用,大大缩短了就诊时间,并且取得了良好疗效。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2年来我院门诊就诊的根尖周炎患者80人,共101颗患牙,均为磨牙。其中男性47颗,女性54颗;年龄50~72岁;松动度在Ⅱ°以内;无系统性疾病。

    1.2 方法

    初次就诊,常规口腔检查,拍X线片,用裂钻开髓,去除全部髓顶,尽量去除修复性牙本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