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52379
康爱丸合辨证汤药联合方案治疗泌尿系肿瘤48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9期
康爱丸,,康爱丸;辨证汤药;泌尿系肿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典型病例,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采用中药康爱丸合辨证汤药治疗泌尿系癌症病人疗效。方法 48例病人服用康爱丸联合辨证汤治疗,观察病人症状和生活质量的变化。结果 48例病人显效20.8%,有效率达83.3%。结论 临床观察康爱丸具有攻毒破瘀,抗凝散结功效;辨证汤药辨证施治,对症性强,标本兼治,增强疗效。两药合用有较强的抑瘤抗癌作用及增强免疫功能,缓解症状,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命,无明显毒副作用。

    【关键词】 康爱丸;辨证汤药;泌尿系肿瘤

    中医药治疗癌肿已显示可喜的疗效,成为一种安全有效的治癌方法。本文所用康爱丸是根据祖传秘方整理拟定的,实验研究显示有较强的抑瘤作用,无毒副作用。我院自1993年6月~2004年6月采用康爱丸合辨证汤药联合方案治疗泌尿系肿瘤48例,取得了显著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要求 (1)入选病例须经影像或病理或细胞学检查确诊,临床分期属于Ⅱ~Ⅲ期(中晚期)癌症病人。(2)所有病例未经任何方法治疗,或经放、化疗等治疗已结束1个月以上而仍有实体瘤,或手术探查未能切除者。(3)全部病例采用本方案治疗在2个月以上,随访观察在3个月以上。(4)治疗后均行影像学复查。

    1.2 一般资料 本组48例,男36例,女12例,平均年龄52岁,其中40岁以下者8例,40~59岁者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