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853046
超敏C反应蛋白在冠心病中的测定及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吉林医药医学学报》 2005年第2期
CRP,,hsCRP;冠心病;血脂,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探讨超敏C反应蛋白(hsCRP)在冠心病中的测定及临床方面的意义。方法 分别检测冠心病患者和健康者血清中的hsCRP和血脂,将两者进行比较。结果 冠心病患者和正常对照组比,血清中的hsCRP、TC、TG、ApoB、TC/HDL有显著性差别。结论 冠心病患者hsCRP显著增高在预测冠心病的严重程度及心血管意外事件方面具有一定的意义。

    关键词:hsCRP;冠心病;血脂

    冠心病即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在我国是多发病,也是导致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大多数冠心病的根本原因是动脉粥样硬化,这是个逐步渐进的过程,它起病不急,进展缓慢,隐蔽性强。近年来的研究表明,动脉粥样硬化并不是一种简单的脂质沉积病,炎症在动脉粥样硬化的起始和进展过程中起重要作用[1]。而超敏C反应蛋白(HighSensitivity CReactive Protein, hsCRP)作为急性炎症反应的指标之一,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注意[2]。本实验将探讨冠心病患者血清中hsCRP和血脂联合测定与冠心病的关系。

    1 材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实验组为2004年1月至2004年12月吉化医院确诊的冠心病患者共10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