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3361
我在湖边上“卡拉OK”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9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51期(总第1036期 2005.12.19)
     对于“卡拉OK”这个泊来品,我向来是敬而远之的。那是因为在一次诗友联欢会上,我与一位年轻的女孩对唱,由于紧张,我有失水准,从那以后就患上了“卡拉OK”恐惧症,甚至连在众人面前唱歌也不敢了。

    有一天,我独自在故乡的柳堡湖边散步,只见红红的鸟儿在水面飞翔,远处帆影点点,渔歌阵阵。突然就有了高歌一曲的冲动,我把书卷成了“麦克风”,开始纵情地歌唱。风声、水声、牧笛声便是我的伴奏音乐了。眼前的美景幻化成了MTV里的镜头。我陶醉于自己的歌声中,《九九女儿红》、《十八弯水路到我家》、《大花轿》……唱了一首又一首,边唱边舞,多么舒畅,多么开心,所有的浊念和沉重的感觉都已无影无踪。

    现在想来,那一日我的歌声一定非常婉转迷人,无数至真至纯的东西在冲破不必要的框架之后像烂漫的花儿开放,这才是真正的“卡拉OK”,这才是真正的心灵的愉快,这样的玩才最为开心。

    从那以后,湖边的“卡拉OK”成为了我娱乐消闲的又一种好方式。双休日,我总喜欢骑上自行车,回到柳堡的怀抱,把湖边的那一片芳草地当作我放声歌唱的舞台,我感到说不出的满足和惬意。鸟、树、花、草都是我的听众。空气是那样的清新,野花和芦苇的气息沁人心肺,工作的疲累不见了,生活的烦恼也无影无踪,什么都可以唱,什么都可以编成歌来唱。

    我爱这湖边的“卡拉OK”,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快乐是不拘泥于形式的,热爱生活的人本身就很OK!, 百拇医药(王垄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