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2241
母亲的梦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19
     清早,母亲就兴奋地告诉我,她昨晚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又当班主任了。

    母亲当了一辈子的小学班主任,是连续多年的优秀教师,即使再难带的班,她都能管得井井有条。那时,父亲常年在外地工作,母亲一个人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家,那份辛苦是我们这一代人很难想像的。

    听姥姥说,母亲生我们姐妹5个时,从来都歉章戮腿ド习啵用辉诩倚?br>完过产假,她心里牵挂着她的学生,怕别的老师代班影响学生的成绩。我记得,我们小的时候,母亲从不回家喂奶,都是姥姥把我们抱到学校,母亲趁课间操的时候给我们喂奶。

    几十年来,母亲桃李满天下,她的很多学生现在都走上了领导岗位,有些都已经退休了。可是每到过年,母亲总能接到她的学生们打来的电话,给她拜年,向她问候,这是母亲最开心的时候。

    今年春节,有几个学生来给母亲拜年,他们是母亲1952年教过的学生,都当爷爷奶奶了,可在母亲面前,讲起小学时的故事,个个开心得像小孩子一样。

    母亲今年已经77岁了,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可那三尺讲台仍然让她难以忘怀,她最开心的梦,还是回到课堂,回到她奉献了一生的讲台。

    文/李淑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