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694
起“风团”不要乱忌口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0日 武汉晨报
     冷风一吹,一些人身上就会起“风团”,也就是荨麻疹。市一医院皮肤科博士周小勇介绍,寒冷性荨麻疹是冬季较常见的皮肤病,正确治疗很重要。

    周博士称,治疗该病患者最易进入以下三大误区。

    误区一:胡乱忌口。部分荨麻疹患者发病仅与过敏有关。其实,感染或家族史都可能是发病原因。

    一些患者在偶然吃了某种食品后发病,便马上认定自己对该食品过敏。还有人以为得了荨麻疹,鸡鸭鱼肉蛋都不能吃。结果,反而影响了正常的营养摄入。患者应长期密切关注自己饮食与发病的关系,记下发病饮食记录,然后将观察结果告诉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寻找过敏源。

    误区二:乱吃药想断“病根”。一些患者常以为吃某些药可以治断荨麻疹病根。而到目前为止,无论中药还是西药,都只能控制或缓解慢性荨麻疹,而无法根治该病。

    误区三:吃抗组胺药会变傻。用以治疗荨麻疹的抗组胺药,尤其是第一代抗组胺药具有嗜睡作用。一些家长误以为这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其实第二、三代抗组胺药在副作用上有了显著改进,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来源:武汉晨报, http://www.100md.com(记者金娜 通讯员郑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