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340
药材市场--新一轮复苏仍将持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5年总体趋活,2006年持续复苏
     药材市场在经过多年的低谷运行之后,终于在2005年出现转折。在这承前继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时期,业内有必要对过去的一年进行总结,对新的一年进行展望。以便让广大药材生产者和经营者认清市场形势,把握市场脉搏,搞好未来的生产和经营。

    2005年总体趋活

    药材市场自1997年下半年整体走低以来,终于在2005年出现好转。药材市场总体趋活,购销两旺,药市行情总体趋升,药材价格全面上涨。主要表现为:

    一、生产缩减 药材市场在经过多年的低谷运行之后,生产者无利可图,纷纷改种其他粮食和经济作物,药材生产大幅度减少。这为药材市场的复苏奠定了基础。

    二、库存降低 由于药材生产连年缩减,市场需求大多以消耗库存为主。特别是非典期间的全民药物预防,消耗了大量的库存。至2005年,药材的库存量已降为近年来的最低点。据有关人士调查:2005年,农户手中库存药材已基本销完;各级收购站大多随收随走,库存积压很少;市场上的大部分库存多在大户手中,为大户们创造高额利润而准备。这又为药材市场行情的上涨创造了条件。

    三、需求旺盛 随着人类受回归自然、崇尚自然思潮的影响,中医药正越来越多地被世人所认可,冲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步伐加快,需求逐年加大。药市整顿和中药企业GMP认证的结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