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994038
北京医院乱收费触目惊心 卫生局四举措强力整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0日 新京报
     急救车有望10分钟到现场

     北京增设152个急救点,完善北京急救网络

    为在奥运会前完善北京市的急救网络和急救能力,今年,北京市财政拨专款1365万元,在18个区县分点布局,建设拥有152个站点的急救网络。

    昨天,市卫生局表示,预计在今年11月底前,136个社区急救点和7个远郊区县的16个乡镇急救点将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届时,在城八区,市民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大约8~10分钟,急救车将从最近的地方到达急救事故现场。

    昨天的卫生工作会还透露,今年年底,地坛医院将完成新院方案设计并开工建设,佑安医院则计划在9月开始扩建,此后,北京市收治传染病患者的能力将大大增强。

    另外,北京市还将结合各级各类医院建筑结构现状,新建改建412个一级医院传染病专科接诊室和140个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方便有发热、痢疾等呼吸道、肠道感染症状的群众尽快就诊。

     二级医院将可查艾滋病

     让高危人群更方便更隐蔽了解自己身体情况

    北京市卫生局昨天表示,到今年年底,计划在全市140余家二级以上医院建立起艾滋病初筛检测室,形成一个艾滋病免费自愿咨询监测网络,让高危人群更方便及时、更隐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好必要防范,避免感染及传播艾滋病。

    目前,身在北京的人员可以凭真实的身份证明,在北京市疾控中心、各区县疾控中心共计19个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点接受免费和保密的艾滋病咨询及感染初步筛查。今后,这样的咨询检测服务将分布在医院,让高危人群更容易接受。

    去年年末,北京市卫生局在位于广外小红庙社区内的安康医院门诊部设立了本市第一家美沙酮替代治疗点,对吸毒成瘾人员进行维持治疗,同时避免他们通过共用针具吸毒感染或传播艾滋病。今年下半年,北京还将在朝阳区、海淀区分别选择一个社区,再开设两家试点,吸引周围的吸毒人员接受美沙酮替代治疗。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