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507
十月养生重清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1日 《现代护理报》 2005.12.21
     畅心逸志防秋愁

    秋季精神调养不容忽视。由于气候渐冷,日照减少,风起叶落,时常在一些人心中引起凄凉之感,出现情绪不稳,易于伤感的忧郁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因势利导,宣泄积郁之情,培养乐观豁达之心是养生保健不可缺少的内容之一。可约二三好友,登高望远,赏菊清谈以舒情怀。

    除此之外,秋季凉爽之时,人们的起居时间也应作相应的调整。《素问四气调神大论》明确指出:“秋三月,早卧早起,与鸡俱兴。”早卧以顺应阴精的收藏;早起以顺应阳气的舒达,避免血栓形成,顺应节气,分时调养,确保健康。

    暖软忌静护胃安

    秋凉之后,昼夜温差变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