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8982
收藏门票有技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22
     当前,不少门票收藏者认为,收藏门票就是单纯收集门票,其他则不在收藏之列。这是对门票收藏的狭隘理解和肤浅看法。随着我国旅游事业的发展,门票收藏范围在逐渐扩大,已成为一个广阔天地。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旅游导游图

    旅游导游图种类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地区景点导游图。主要介绍本地区的旅游景点、旅游设施、景点位置、交通线路、电话号码以及旅馆、食宿地点等。一种是景点导游图,称之为局部导游图。一般有两种形式,一是专门印制的导游图;二是印制在门票背面的景点导游图。

    这些导游图不仅成为游客的无声向导,而且为收藏者提供了收藏信息,为研究门票提供了资料。所以,收藏者在收集门票的同时,也要注意收集旅游导游图。

    2.旅游点图片

    园林部门为了提高景点的知名度,印制了景点的图片。这些图片制作讲究,色彩艳丽,形象逼真,图案清晰,反映了景点特色和主体景观,有些背面则是明信片,可供邮寄,既提高了景点的知名度,增加了园林部门的经济收入,又为收藏者欣赏、研究门票提供了详细、具体的形象资料。尤其是在举办门票展览时,适当穿插几张精美的图片,更能增加展出的色彩和效果。

    因此,景点的图片已引起了门票收藏者的极大兴趣,成为珍贵的收藏品,有的甚至专门收集景点的图片。

    3.景点说明书

    园林部门为了帮助旅游者了解景点的情况,印制了景点简介,介绍景点的创建历史、规模、设施、珍贵文物、服务质量以及游览的注意事项等,既成为实用的旅游指南,又为收藏者提供了直接、翔实的资料。

    4.旅游纪念章及其他纪念品

    园林部门为给旅游者留下永久的纪念,制作了形式多样的纪念章,收藏门票的同时,收藏纪念章也很有意义。

    不过,收藏者需明了的是,景点门票的观赏价值远远大于投资价值,收藏者切忌将此当成投资发财的手段。 (齐建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