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209053
珍爱生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22
     我需要卧床休息。这是医生说的,并且摇着头说:不是很乐观,你不要大意啊!

    我无话可说,交了诊断书,休息。其实,就是医生不说,我也已经知道了,我没有力气去上班。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大部分时间是缠磨在病榻上,看看书、一个人呆呆的想着什么;有时候会来到电脑前,写点东西、浏览或者闲逛,如果有好朋友在线,也会聊上一会儿,心里会感谢他(她),因为他为我排解了寂寞、郁闷的时光,可是朋友们都有自己的事,好忙,我又是个挑剔的女人,所以可以说话的朋友很少。有时候我会伏在窗前,看看楼下的景致,看看人们已经换了秋装,而落叶也已经四处飘零,秋风起处,颇有些萧瑟的味道。阳光暖暖的下午,我会睡上一觉,日子倒也不是非常难熬……

    家人和朋友的面前,依然是阳光明媚、微笑可人的芳子。不想流泪和抱怨,不是不想,也不是没有,而是已经不必要,白白的添许多烦恼给自己爱的人,又何必呢?既然如此,何不乐呵呵的面对!疼吗?我就当作是解闷好了;不能出门?我给自己放了一个长长的假啊,悠哉悠哉!呵呵,好不自在呢。反正不管怎样,也得是我吓唬了它,而不能让病痛吓唬了我啊!

    早上,无论如何,要把自己梳洗停当,还要化一点淡淡的妆,换一件喜欢的衣裳。然后,再回到床上,歇一会吃早饭,不能不吃饭的,要吃很多的药,胃会疼。我信奉——女人可以不漂亮,但一定不能不精致。所以即使容颜憔悴、即使心如止水,我都不会让自己沉沦和委顿,如果一定会枯萎,我也要优雅的枯萎……

    让我耿耿于怀的,是我不能去工作,不能为身边的人做点什么。这哪里是我的个性!没有人能够完全明白,我是多么热爱我的事业,多么热爱我的家,多么热爱生活,又是多么愿意投入生活啊!许多的不甘和对自己的怨恨沉沉的压在心上,让我的胸口一阵阵痛得喘不过气来,彻夜难眠。

    不要,不要这样,芳子!不可以,你不可以虐待自己,不可以委屈自己!

    我知道,我明白。

    我可以换个角度来欣赏我自己。我依然漂亮;并且有那么多喜欢我和我文字的朋友;我有爱我的亲人、关心我的朋友;我有我爱的人;可以用我的笔尽情挥洒我的喜怒哀乐,可以用我的心、我的文章与生活交流和沟通……足矣,此生无憾!

    生病是一件坏事,但它也让我明白要珍惜生命,让我体会健康的重要,让我领略亲情的体贴、友情的温馨。

    (北京)芳 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