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039
羽绒制品并非人人都能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22
     冬日里,穿一身羽绒服、盖一床羽绒被,是许多市民热衷的御寒方式。但是皮肤科专家提醒说,羽绒制品并非人人都能穿,羽绒纤维还可能成为过敏源,引发身体产生红斑、瘙痒等过敏症状。

    近几日,方女士发现脸颊右侧及下巴都出现了红色的小颗粒,痒得她总是忍不住要挠几下。到医院一看,医生提醒她很可能是羽绒过敏。

    皮肤科的专家介绍说,冬季寒冷的气候容易使大多数人的皮肤变得干燥而敏感。人体在接触羽绒中的纤维后,容易产生两种状况:一是皮肤上出现红斑、丘疹、瘙痒;二是鼻腔发痒,呼吸道有红肿、过敏的迹象出现。患有过敏性鼻炎、哮喘病等呼吸道疾病的人在选择羽绒制品时应慎重,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过敏源,不要接触羽绒服、羽绒被。已经有过敏症状的人,及时到医院接受常规治疗即可。 (高雅 王伟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