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853721
肾移植后的多瘤病毒相关性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48期
     随着新的作用强大的免疫抑制剂在临床上的应用,肾移植后发生多瘤病毒感染已经成为影响肾移植疗效的重要问题。在美国,肾移植后多瘤病毒相关肾病(polyomavirus-associated nephropathy,PVAN)的发生率已经从1995年的1%升高到2001的5%。据文献报告在2002-2003年,全球范围内的肾移植后PVAN发生率为1%~10%。

    关于PVAN导致移植肾失功的比例,各家报告不一(从10%到80%以上)。PVAN大部分发生于肾移植后第1年,但也有约1/4的病例在第1年以后才得到诊断。多数PVAN由1型人多瘤病毒(即BK病毒,BKV)引起,不到3%的PVAN由2型人多瘤病毒(即JC病毒,JCV)引起,由猿病毒SV40引起的PVAN罕见。

    PVAN发病主要原因免疫抑制治疗强度过大

    肾移植后PVAN的发生与多种危险因素有关,包括免疫抑制治疗的强度,患者本身的因素,与移植器官有关的因素和病毒方面的因素等,其中过强的免疫抑制治疗是最主要的危险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