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58012
天津隆顺榕广泛应用水性薄膜包衣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22
     本报讯 日前,隆顺榕制药厂在天津市经委所立的项目《水性薄膜包衣技术在中药片剂中的应用》顺利通过验收,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生产。

    水性薄膜包衣技术是天津隆顺榕制药厂技术人员经过3年的艰苦攻关完成,并且是在全国率先应用于中药的一项新技术。该技术由于采用廉价的水代替乙?br>作包衣材料溶媒,给生产操作带来了安全与方便,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该厂技术人员还确定了薄膜包衣材料的种类和大生产包衣参数,并进行了成品稳定性考核及产品质量跟踪等项试验。结果表明,采用该项技术,产品质量稳定,各项指标均符合规定。

    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在隆顺榕推广应用,并正在陆续对筛选出的老产品进行增加薄膜衣的试验。老产品经过薄膜衣的改造,不仅外观得到改善,质量和疗效也得到了保证。

    (王静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