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293
热点透析:“百货药店”会引火烧身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压力带来动力,“百货药店”的策略选择,“百货药店”的前景预测
     这一年,药店经营可谓花样百出,从策略转移到营销扩张,从内部建设到外部规范,业内也不断出现新的经营模式。有些药店打出了“百货药店”的口号,开始大卖牙膏、洗发水、食用油、童装等上千种日用百货,药品和非药品结构比达到6∶4。如何看待这样的一种策略转移,业界的思考一直没有间断。

    压力带来动力

    药店走向传统的百货销售,是顺应高效便捷的新型消费模式,是一种现代消费转向的标志。药品零售业为何会引出“百货药店”这一招,有其主客观原因。

    经营空间不断压缩。在新药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抗生素等部分处方药接连限售的现实情况下,药店经营空间一再发生变化。药品价格一降再降,而药店原有的保健品、参茸、器械等销售却普遍没有太大起色,寻找新的利润点是很多药店的当务之急。

    竞争压力不断加大。激烈的竞争是压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