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外科护理 > 普外科护理
编号:10853662
腹腔镜胆囊切除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现代护理报》 2005.12.23
     微创外科是外科学发展的方向之一,近十几年在我国蓬勃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院外科自1999年7月引进了日本oympus(电视腹腔镜)全套设备,开展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这项新技术的引进,给我们护理工作提出了一个新的要求。现将1999年7月至2005年7月完成LC共700例病人的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临床资料

    LC患者共700例,其中男286例,女414例,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76岁,平均年龄47岁,女性比男性患病率高。全组病例均痊愈出院,平均住院7天,无一例发生感染。

    2护理

    2.1术前护理

    2.1.1术前宣教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是我院开展的一项新技术、新业务。多数患者有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适应症,但是思想上仍然存在对手术的顾虑,选择了经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后总是担心自己的手术能否成功。我们针对患者具体情况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向患者说明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优点:切口小(在中上腹部打四个直径0.5~1cm的小切口)、损伤小、痛苦小、愈合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