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炎 > 更多...
编号:10854195
海科学家研制成功抗鼻炎药西替伪麻缓释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近日,由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信谊制药总厂药物研究所研制开发成功的西替伪麻缓释片,其制剂及制备方法申请中国专利并获得授权。

    西替伪麻缓释片是由盐酸西替利嗪和盐酸伪麻黄碱两种活性成分制备而成的口服12小时复方缓释片,适用于全年性及季节性过敏性鼻炎以及过敏性鼻炎具鼻充血症状的治疗。

    本发明先制备含有盐酸伪麻黄碱的内层片,然后将含有盐酸西替利嗪的外层片包裹内层片。外层含盐酸西替利嗪5毫克,为速释;内层含盐酸伪麻黄碱120毫克,为缓释。发明解决了盐酸西替利嗪快速释放的问题,同时还达到了盐酸伪麻黄碱缓释的要求。盐酸西替利嗪在半(一)小时,释放量达70%(90%)以上,而盐酸伪麻黄碱能12小时或24小时缓慢释放,平稳地维持药效,以此减少用药次数。

    , 百拇医药